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井然有序”


神创造人类后,给了他们的其中一个命令
这命令就是要 管理万物
原来人天生就背负着“管理”的责任

一个聚会,让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态度
很乱
非常乱

从脸上的痘痘,就可以看出我的生活是多么乱了
房间乱
生活习惯乱
工作乱
事业乱
事奉乱
囧.......“好乱”

开始反省
我活到今天,一事无成,原因是否就出在“乱”字?
生活一团乱的人,怎么还能奢望别人参与他的生命呢?
这样不是也把别人的生活搞乱?

什么是大石头
什么是小石头
什么是小沙粒
什么是水
自己要做一个清单

今天,决定要从“房间 开始 不乱”起步
收拾了,觉得舒服了很多
这就是“不乱”所带来的舒适吗?

其实啊,时间的好管家,生命一定精彩
因为时间就是生命啊!

————————————————————

随着时代的改变,金钱所扮演的角色也改变了
一些年代用铜,一些年代用银,一些年代用金
现在,全都变成数字了,而且还是电子数字

这数字的改变
比天气难预测
比翻书还要快

不知不觉间,人类就开始帮这个社会设计了好多的游戏
大家都想在这些游戏中当大赢家
开跑车,住大房子,无尽的购物,到处旅游
它们好吸引人,否则就不会有人去追求它们了

我不是圣人,我不能清心
在这些有钱人面前,尤其是跟我的年龄相近的人
比较的心理自然浮现,觉得自己“好失败”
心里面自然会叹息,开始消沉起来
只能吃白面包的人,怎么会不羡慕吃火腿土司、用红酒润喉的人呢?
自卑,自叹不如

但想到马太福音里面的“天国八福”,心仿佛被打了一针强心剂
提醒到我,什么为真福气
以后要找的老婆,一定也要懂得这福气是什么
否则啊,我觉得我会在她面前抬不起头


想啊想,其实我们的“钱”,都是从地球上拿资源
然后就像“能量转换”一样,把资源变一变,就变成钱啦~
今天听到朋友说,有些宿舍里面有提供冷气机
每个月只不过需要固定多还RM100
你的想法是否和我一样呢?就是...
“既然是固定RM100,那么还不开个24小时?”

有人赚,肯定有人亏
Sarawak Energy赚,房东赚
租客不甘心开个24小时,也算赚到吧?
那么... 谁亏了呢?
地球啊.... 地球亏大本啦....

其实我们都像蚊子,在吸地球的血
(吸吸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知识  没智慧
可笑  可笑
无言  无言
主观  客观  果然看到不一样的天空

罪    “太”美丽
跟这流沙玩乐
只让人陷得无法自拔

享受短暂的欢乐吧!
但要准备好  为可笑的那天哀哭啊!

------------------------------------------------------------------------

今天把“孩子”的衣服做了一点点的小变动
原来在空白的墙上放一点点东西,感觉就比较不一样了啊

这孩子,现在还不能走路
身为爸爸的我,应该要拉住它的手教它走路
如果有一天它会跑了,那真的是大安慰啊...


P.S.1 最近发现我的画工好像有点进步了

P.S.2 原来已经1点了!!!! 睡觉!!井然有序!
=D

1 comment:

  1. 那天有去看看你的孩子哦~~不错的~希望你的孩子能慢慢成长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