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不了解的痛》

你,有否受过伤?
当你的伤口疼痛时,你会呻吟
有些人若无其事,有些人会慰问你
但肯定,有些人会讽刺你说,“有那么夸张吗?”

还记得去年,我听闻了Alvis Kong的轰动自杀事件后,我不停的骂他
“不负责任”,“幼稚”,“无知”,“笨”,“教坏年轻人”
但之后的几天,我慢慢的意识到
原来我就是那个会说“有那么夸张吗?”的混蛋

他不该被骂,该被骂的人,是那些称赞他做得对,称赞他伟大,称赞他勇敢
到处宣传这“伟大、浪漫的自杀”思想的人

病人会喊痛,这是自然的
他们不是软弱,因为再刚强的人,都会因为伤口疼痛而呻吟;
一个心里受伤的人,被情绪带到深谷里的人,会有负面的想法,这也是很自然的
他们不是幼稚,因为心里再坚强的人,都会因为负面情绪而出现负面思想


对于一个已经受伤的人,再怎么的骂他,责备他
说多么的不会照顾自己,也改变不了他受伤的事实
他的伤口也不会因为责备而痊愈
用心去爱他们,花点时间去陪他们
爱的行动,不是空闲时才做的
在百忙之中抽空去做,才是真正的爱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即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他们啊,其实就是处在低谷中的  耶稣

*        *        *        *        *        *        *        *
分享:Where Are You Christmas?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