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时间

“我再忙,一天也不过是忙24个小时”
喜欢这句话

你今天,有多少的时间被你像垃圾一样的丢掉了呢?
其实,我没资格去责问别人这个问题
但我想以一个“失败的时间管理者”的身份来分享

学习一个知识,阅读一句经节,明白一句真理需要几分钟?
其实,只需要几分钟
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没时间’学习?
如果说三分钟可以学习一个小知识
那么,三十分钟的facebook时间可以学习到什么?

当然,不包括学习
就说生活中的紧急琐碎事
有多少本是‘不紧急’的,因着自己的拖延,而变成‘紧急’?
说到这个,我真的很惭愧

一个水壶,只要在底部破了一个小洞
最终这水壶里的水一定流失
没注意到这小洞的人,就会觉得莫名其妙


但,让自己的时间被填的满满的,不一定是时间的好管家
做无聊事,扮小丑,如果是为了陪自己的小孩
谁能说那是浪费时间呢?除非你是个不爱家庭的人
运动,娱乐,如果是为了纾解压力
谁可说那是浪费时间呢?除非你是个不懂得休息之道的人

最重要的是,在一天24个小时里
你有多少时间拿来和神独处呢?
不要忘记,神是我们的牧者、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神是我们生命的根源
我们口口声声的说“离了你,我不能做什么”
那么我们问问自己,“到底我靠近神了吗?”
你没靠近过神,又哪来的“离开”呢?

我们,像不像一个要去沙漠探险
但却懒得把我们水壶装满水的人?

说到“时间的珍贵”,我们知道
但我们明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