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最近的生活

工作地点移远了,12分钟的车程,变成了30分钟
放工时回家的车程,因塞车的关系,本是一个小时
感谢神让我乱乱闯出另外一条路线,车程减少一半

过惯了放肆的工作生活
每天几乎迟到30分钟到公司,反正没人理
听了团契顾问的分享
工作,要忠心于上司、要做的甘心乐意、要祷告
所以,开始磨练甘心乐意的准时上班
才发现,原来早起几十分钟,没什么大碍

工作上开始有了“像样的任务”
开始了解自己的团队在做什么,开始了解我到底要做什么
工作开始有了压力,但还没觉得害怕
这微微的压力,让我有点享受,也让我有了自信
至少我不是在白白的领薪水

有了东西做的工作生活,觉得时间减少了好多、过的特别快
泡了杯热咖啡,喝了几口,开始进入思考状态
第二次拿起咖啡杯时,已经变成冷咖啡了
八个小时,原来“不过如此”

一个人在Starbucks
塞了耳机让自己静一静

*     *     *     *     *     *     *

最近朋友提起了两个情侣在一起的烦恼,提起了现实的婚姻烦恼
我却因为现实的社会和人自私的想法而觉得愤怒
Huh... 抱歉,也许因为我曾在这里跌倒过
希望我的怒气不会影响到他人

最近朋友提起了投资
而我也渐渐开始了解了我自己
为什么我会对“投资”那么的“冷感”?
也许啊,我觉得它有种“欺骗”的感觉
工人做工,得工价是应当的
而投资,却得到过分的工价
有钱人做大投资,赚了平庸一族的钱;
而平庸一族也想赚钱,也搞小投资,所以就赚了贫穷一族的钱
所以,有钱人,就越来越有钱;贫穷人,被榨得越来越干
这个时代越来越盛行投资,房地产价钱都被炒得翻倍
试问,这时代的年轻人,怎么靠自己买屋子、结婚?
不要告诉我,“那么你干嘛要做贫穷一族的呢?就一起投资赚钱啊!”
那么对不起,我不想把我的生命全都浪费在“赚钱”
还有更多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我可以做
该尽的责任,我就去完成
至于神要在金钱上怎么的祝福我,那是祂的选择吧
纯属个人意见和分享,莫怪莫怪

*     *     *     *     *     *     *

最近朋友问我,“你怎么能够把自己的心锁得那么好,以致你都不会对别人动心?”
其实,我也不是机器人
在我左边胸口里的小家伙,也是肉做的
怎么能够对别人完全的不动心呢?
很常我们会动心,是因为别人对我们的付出有回应
自我保护的方法,就是停止付出、少自作多情

恋爱,标着签
《你准备好看我最丑陋的缺点了吗?》
如果今天把“亲密感”从恋爱中排除,你还喜欢它吗?
没有接吻,没有拥抱,就只有牵手
两个人用着信任、忍耐、包容
去享受在一起的时光,享受对方的个性
包容对方的缺点,欣赏对方的优点
你,还能够喜欢恋爱吗?

有朋友跟我分享过,无法和相识太久,相处太好的朋友变成恋人
其实,这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他的优缺点你都看尽了,若你喜欢他的优点,又能够包容他的缺点
就在祷告中问神的旨意,求他继续感动你自己,也感动他
接下来你所要做的,就是谦卑自己,去表达你对他的珍惜和欣赏
再加上充满勇气的邀请、承诺
事,就这样成啦~

*     *     *     *     *     *     *

最近,又重新爱上这首歌
这个版本的MV,在第一次进入副歌时的清唱,融化了我
最近喜欢拿了吉他,自弹自唱这首歌

听歌归听歌,暂且让它牵动你的情感吧
但别陷得太深,否则情绪就被牵出来了

1 comment:

  1. aarrrhhh...... xD i gt ur points xD
    and!!!! play guitar for meeee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