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你好会演戏啊!”

最近遇到好些教会里的长辈时,他们一开口,大都是说:
“哇!Ah Paul,你很会演戏哦!”
“Ah Paul!我们教堂的大明星哦!”

我不想、不能高举我自己。
谢谢他们的赞赏和认同,但一切的荣耀乃归给阿爸父!

反思,当我站在台上的时候,我是思念神的工作,还是自己的荣耀?
当我站在台上为神演戏的时候,我是否把福音信息带给了会众?
我会否给人一种‘明星’的错觉,在台上演个TVB 8点档 来娱乐会众罢了?
如果我因此而绊倒了别人,愿神责备我、提醒我。

耶稣说,“有钱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啊!”
我想啊,外表美丽的女人,和有钱的男人找到真爱,是何等的难啊!;
被众人掌声围绕的人,要谦卑自己,专注的事奉 神,是何等的难啊!

其实,当这样被人称赞的时候,心里并不是很好受。
但最近学会了一种的回应:“嗯... 谢谢~ 荣耀归给我们的神!”
记得有一位长辈因为我这样的回答,用了奇怪的眼神,微笑的看着我。但愿这样的回答,能让别人更注目在 神的荣耀和恩典上,而不是在渺小的我身上。


*               *               *

不做万人眼中的大众明星,但愿做个有深度的基督徒。

2 comments:

  1. 通常要男生學習謙卑以及
    男生會想學習謙卑是不容易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