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久久的一篇---《婚》

自从决定12点就关电脑后,部落格就荒废了...
才发现原来我只有在睡觉之前才会碰键盘写部落格的灵感
今天就破例一下,超过12点关电脑吧~XD


一开始就先问问你,2012年的1月1号刚刚过的是吗?是不是呢?
现在已经是12/2/2012了叻... 2012年已经静悄悄的飘走超过了十二分之一
怎么越长越大,时间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还是我跑慢了? 
老实说到现在看到 "2012",还是会潜意识的觉得那是明年的年份



昨天看了一部电影,“结婚那件事”,很有意思
这几年,身边朋友和同辈亲戚都拿了号码牌结婚了
意识到,原来我也到了这个年龄了啊.... 
但我深信委身在一个新家庭,并不是全由年龄决定~
所以,这时候的我可以很风凉的说“不关我的事” XD

开始注意婚姻,婚礼
但好多人因为婚礼,而影响婚姻
怎么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钱”啊...
该怎么说起呢.... 还是直接一点吧....
“大家,没有必要为了面子问题而让新人那么累吧??!!”
尤其是华人,最爱面子了... 所以婚宴要搞得大型一点,聘金要贵一点!?
如果说“为什么要那么贵?”,随之而来的回答会否是“这才能表示你的心意啊!”
所以说.... 有钱人就很容易表达心意咯? 哈哈!!!

世上的第一个婚礼,是多么的简单,但又那么的神圣
没有隆重的酒席,没有美丽的婚纱,没有充满霸气的轿车载送
就是在神的面前,凭着一句情话就完成了

现今的婚礼,感觉变成长辈们的游戏
要求这样、要求那样,多半是为了面子问题
结果却给想在基督里结合的两个男女经济上造成负担
两个人结婚,最重要的是给他们祝福,但这些东西能给他们什么祝福呢?
反而是在绊倒他们,给他们的生活增加负担

钻石的大小,不能代表心里的诚恳,不要被钻石广告蒙骗了
如果真把全家产变卖,只为了每一颗钻戒结婚,那么我只能说这种男人不懂得理财,别嫁给他吧;反之如果是新娘这样要求,那么我只能说这种贪慕虚荣的女人娶回家是个disaster,娶个菲佣都好过她

其实我也不懂我在抱怨什么,都说了“不关我的事”
但我就是看不过眼... 原本是该给予祝福的一个节日
却变成卖弄自己面子的节日,而把新人耍的团团转

个人就凭着神所给他的财物,决定自己的婚礼
让他们自己决定要如何为“宣告爱情誓言的那一天”化妆
淡妆浓妆,只要有身边人的真心祝福,那婚礼会是最棒的婚礼

婚礼只是一天,婚宴只是几个小时
隆重的婚礼、婚宴绝对不会带给他们的婚姻带来幸福的!
我们就注目在他们日后的婚姻生活上吧~

*     *     *     *     *     *     *     *

分享:
用吉他自弹《一公升的眼泪》的主题曲

    http://www.youmak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